聯絡我們
     MANAGEMENT
 管理實務
 一份工作,二份保障
home > 管理實務 > 小品資訊站 > 一份工作,二份保障

 

  第一次接觸到派遣工作,對於派遣的定義懵懵懂懂,只是替自己高興可以得到一個工作機會,所以有很多疑問,但顧問相當有耐心地說明派遣的工作模式外,也協助釐清求職者心中的疑慮,告知我派遣的三角關係。此外,顧問還很清楚地介紹這問企業的狀況以及工作內容等。在整面試的過程中,顧問還會幫求職者分析自己的優劣勢並提供建議,讓人感覺就像量身訂做的VIP服務一樣,有專人先幫你篩選後再推薦適合的企業給你,讓求職者無須在眾多求才廣告中茫茫尋覓與嘗試。
 
  在與顧問簽約時,不同於上次的經驗,派遣顧問詳細解說契約中條列的工作規定及主意事項;包含工作內容、工作時間、休假制度、薪資報酬、保險及福利等;並強調派遣不是次等公民,一樣遵守勞基法中規定的權利與義務。而派遣公司是派遣員工的法定雇主,派遣公司必須先檢視要派企業的勞動條件,至少要符合勞基法的規定,才能與派遣員工簽訂勞動派遣契約。雖然不是正職員工,少了一些正職員工的福利,但卻多了一份派遣公司的保護,鞏固彼此的權利義務,甚至提供專業及長遠的職涯諮詢服務,簡直就像是多了一位工作褓母。
 
  從求職、任職、轉職到退職,職場上的大小風險無所不在。短期間我們無法改變惡劣企業存在的就業生態,只有靠經驗的累積,學習自我規避風險;抑或選擇正派且信用優良的派遣公司,讓專業的顧問先幫自己把關,降低風險。而對於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想轉換跑道或二度就業者來說,「派遣工作」將是個機會及轉捩點,加上派遣的日漸普及化,「一份工作,兩份保障」,提供你一個找工作的方向。如果你還不瞭解,或是排斥「派遣」,請花點時間認識派遣;「派遣工作」會是你另一個選擇;讓派遣團隊為你找到對的位置,也讓它為你提供專業的就業諮詢服務,讓每位派遣員工可以選最適合自己的工作,達成自我的目標。
 
  隨著時代的變遷,派遣觀念逐漸為許多企業及求職大眾接受,許多企業藉由派遣來評估一位人才是否可以適應該公司的文化。相對地,人才也可藉由派遣這段期間來適應公司環境。市場競爭壓力逐漸加大,每個人都希望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我們往往在工作中才逐漸發現自己的優勢與弱勢,如果說30歲前平均至少會轉職三次,這時是否更應該將自己的眼光放遠一點,藉由「派遣」多元化的優勢,來找尋自己最合適的工作方向。仔細體認派遣工作的過程,因為這可能是你成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