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MANAGEMENT
 管理實務
 運用派遣心得-永利
home > 管理實務 > 要派見證 > 運用派遣心得-永利

 

公司是專業製造精緻手工具,從一開始的原料到生產製造出產品,皆由公司包辦完成,部門就有30多餘個,員工人數高逹五、六百人,對於人資部門已是相當大的業務量管理,無自行聘顧約聘人員,增加人資部門負擔,故與派遣公司有派遣模式的配合。因原先合作的廠商,對於人員的補充上無法即時提供現場所需的人力,造成現場調度的困難及訂單出貨的延遲,故引進寶晟派遣公司為本公司的合作伙伴,期間寶晟公司的服務及人員素質,一致得到現場主管的好評。
 
  對於公司而言,派遣人力最大的功用在於「人力的彈性運用」,《勞退新制》實行後,企業開始注意到,派遣人力有助於降低企業管理成本。《勞退新制》讓年資可以隨著工作轉換一起帶著走,大幅提升轉職機率,也使得企業必須付出更多人才招募的成本。有鑑於此,公司逐漸任用派遣員工來擔任非核心人力,以減輕人力資源部門的壓力,也降低員工流動所造成的成本。

  之前因市場不景氣,所以在人才配置上做了調整,但是近期短單湧入,後續景氣不明,因應這樣的需求,經過同業的介紹,敘述在與寶晟配合時,寶晟快速補充人力,與人員的素質優良,而與寶晟有所接觸,現已與寶晟合作長逹5年之久,期間合作配合良好,在人員的招募上迅速補足現場的需求,派遣期間公司也找到很多好的員工,轉成正職。
 
  不可諱言,部分企業也將派遣工作當作試用期的延長,3個月試用期的慣例雖然不合法,但對企業而言,更頭痛的問題是短短3個月,很難評估新人的能力與表現。在新鮮人定著率低、流動率高的現在,一部分企業會以派遣的形式,考驗新人的穩定度與實力,作為日後轉任正職的參考。循此管道,徵選正職人員的原因為:
一、穩定度:派遣是短期工作,如果連短期工作都無法持續,即使專業能力再好,也很難說服雇主。
二、學習力:派遣人力工作場所不固定,每到一個環境,都要能快速適應學習,派遣人員是沒有所謂的
      「摸索期」,為即時戰力。
三、人際能力:派遣雖非永久性質,但卻要與正職員工攜手合作,因此絕不能自外於群體。
  
最後,感謝寶晟派遣公司為本公司提供良好的服務,提供優秀素質人員,為公司謀得最大的利益。
 
永利公司 林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