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MANAGEMENT
 管理實務
 運用派遣心得-中星
home > 管理實務 > 要派見證 > 運用派遣心得-中星

 

 在傳統的徵人模式中,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應接不暇,需調派人員專責來一一對求職者面試,而且如果人員流動頻繁,招募成本一再發生,所投入的廣用費用與管理成本、教育訓練成本、人事成本、時間成本,直接、間接費用皆是一筆很大的花費,所得到成果不見得有很大的成效。因自行招募的成效不佳,人員流動頻繁,形成現場的調配困難,造成出貨日期延遲,賠錢事小,但影響商譽甚大。
 
為解決此現象,本公司原先打算引進外籍勞工,以補足人力上的不足,但經同業廠商的介紹,表示寶晟公司在派遣業有好口碑,不失為可考慮的選項之一,於是便與寶晟公司有所接觸,經寶晟黃經理的詳細解說分析,引進外勞也只是本公司的選擇之一,因公司屬於傳統的五金產業,人員操作的是專業機械,外勞雖便宜好用,且由仲介公司管理,但政府法令基於對本國勞工的權益有所保障,對於名額上有所限制,在訂單量突然大時外勞是無法銜接的,所以公司討論結果決定導入派遣,才與寶晟公司有了正式的合作。
 
目前台灣CNC產業的人才,在亞洲來說是頂尖的,透過派遣公司推介的人員皆是已有相關經驗,經簡單的廠內安全衛生課程上課,便能馬上上現場作業,省去非相關經驗教育訓練的時間,且及時補充人員上的不足,也是適才適用的安排。經寶晟公司的建議及專業的規畫,為本公司提供了派遣計畫,提升本公司內部的整體效率;且運用派遣主要的原因是彈性人力運用。透過派遣,對於季節性的人力波浪需求,就可用彈性的派遣人員來彌補,可隨時按企業或組織中業務量之增減做機動性調整。
 
     93年開始公司與寶晟派遣公司合作至今,現今本公司新進現場員工皆由寶晟派遣公司代為招募派遣,經現場主管評估表現優良的派遣員工,於以提升為正式員工,作為本公司選才的管道,在人力的篩選上由他們來做第一次面試,公司作簡單的二次面談,減少了在招募面試的時間,讓公司管理部的同仁能有更多時間,處理其他事務,工作效率也提升更好。
 
我們很高興能與這麼優秀的派遣公司合作,感謝同業廠商的不吝介紹寶晟給敝公司,最重要的是感謝寶晟公司對於公司的大力協助,如此優良的公司也我不忘轉介紹給其他同業,推薦寶晟派遣公司為你人力運用上的首選。
 
中星公司 陳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