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MANAGEMENT
 管理實務
 運用派遣心得-京化
home > 管理實務 > 要派見證 > 運用派遣心得-京化
本公司屬於傳統的精密機械產業,雖然不像電子業淡旺季那麼明顯,但是旺季來臨時的3-4個月,人力需求仍高達60-100人,所以我們會用派遣主要的原因是彈性人力運用。當面臨人力季節性的變化,為了配合旺季的出貨量,編制上就必須維持高峰的量,但是透過派遣,對於季節性的人力波浪需求,就可用彈性的派遣人員來彌補。
 
     我們大約是在94年開始用派遣輔助我們招募人員,95年10月之後就完全請派遣公司招募臨時人員,合作的派遣公司至今有6家,目前繼續合作的有2家。寶晟公司是我們合作過的派遣公司中,服務較好、招募最快、流動較低的。從95年3月開始合作以來,在我們公司各個單位的評鑑都是第一,每個單位主管都希望補進的新人是由寶晟派來的。
 
就我們的經驗中,派遣公司對組織績效的最大影響是離職率上升,尤其是做不到一個月的新人。從我們過去自己招募的經驗來說,當月新進人員離職率約三成,全年各月離職率0.43%~7.16%,平均值為3.25%。但是派遣人員當月新進人員離職率將近五成,甚至有的高達七成以上(當然這種公司試用期三個月一到便不會再合作),全年各月離職率0.42%~17.77%,平均值為5.40%。故如何降低新進人員離職率是我們最關切的項目,寶晟在這方面所做的努力,讓我們有目共睹,從95年的五成,96年的四成,到今年低於三成五,可以看出他們是很認真的在做派遣人員服務。
 
我們很高興能跟這麼優秀的派遣公司合作,不僅在人力的篩選上可依靠他們,有時寶晟還會邀請名師幫我們幹部做一些管理教育訓練,實在是很感謝寶晟對我們做了如此多的服務。
                                       
卓鴻逸 20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