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MANAGEMENT
 管理實務
 轉正職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home > 管理實務 > 員工留言 > 轉正職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等了一年,終於媳婦熬成婆了,由派遣轉成正職員工,為了感謝公司,所以寫了這篇自己心歷路程,來與在公司的其他派遣朋友共同勉勵。
 
依我現在在要派公司觀察到的,行政職務工作想轉正職機會比較難,因為這類型的工作等著升的人很多。但換個角度想,派遣也是可以幫助你累積工作經驗,如果轉正職無望,至少累積的經驗能幫你轉換到另一個好的跑道。
技術類的工作情況就比較不同了,有人滿一年之後就轉正職,也有人要工作兩三年後才有轉。因為這類型的工作有些是需要長時間去累積經驗才有辦法完全獨立作業跟回饋,有些公司會趁這段時間去做觀察,確定你的情況OK之後才會讓你轉正職。
 
所以想要轉正職除了自己努力之外,要派公司的態度也是一大關鍵,只要派遣員工努力工作,是很容易獲得上級主管的注意及肯定,當正式職務出缺時,自然會被優先拔擢。求職者可以用自己的力量追求各式工作機會,但如何從一大疊的求職履歷中脫穎而出,可是一大挑戰,機會渺小。但可藉由派遣公司和大公司的合作關係,讓自己經派遣公司安排,快速地獲得面試機會順利進入理想的公司,我就是這樣進入的。
 
其實一般人的觀念好像正職會比較好,因為有保障,可是不見然,如果工作態度不夠認真,老闆還不是照樣殺殺殺呀ㄏㄏ(開除),但是我在寶晟擔任派遣工,公司一樣有各項福利,一樣有保障。其實派遣是一個趨勢,現在很多企業除了無法取代的職務外,幾乎都是用派遣,因此派遣不能說不好。有時反而是要進入大企業或外商公司上班,還必須借助派遣公司的管道進入,也有先派遣後聘任為正職的案例,因此各有優缺點啦。端看各人而定,能力還是重於一切的,完全是我個人經驗之談,而非派遣公司的廣告台詞喔。
 
最後要感謝寶晟派遣公司幫我進入我理想的公司,當然我努力工作,有好的表現,也是關鍵之一喔,期勉被寶晟派遣其他公司行業的朋友繼續努力,真的在寶晟公司人人都有轉升正職機會。
 
何振賢20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