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MANAGEMENT
 管理實務
 贏在就業起跑點
home > 管理實務 > 員工留言 > 贏在就業起跑點

 

  甫從大學畢業躊躇滿志,希望能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但投出的履歷大都石沉大海,初涉世事便飽嘗四處碰壁的滋味,頓時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於是在被遺棄的感覺中,不得不改變自己的初衷,修改自己的就業期望值,所以透過寶晟人力派遣公司在企業裡工作,當一個派遣員工,透過派遣機構提供的眾多工作職缺,獲得更多接觸不同企業文化與工作內容的機會,對於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或是想要多體驗不同類型職場生活的工作者而言,是一個最佳的選擇!
 
  在當派遣員工的時,我可以學習到很多的實務,畢竟是派遣的人員,公司派你去哪邊就去哪邊,而且是短期的人員,比較沒有福利保障而已。但是,若你工作態度不錯的話,反而是更容易成為正職人員,是一個不錯的跳板,因為你工作的狀況良好,好的公司就會想辦法把你留下來。但缺點就是若是人家不要你的話,隨時都可以叫你走路,因為你對的是派遣的公司,不是被派的公司,可是在失業時派遣公司會幫你找另外的工作,所以就可以比較不用這樣像無頭蒼蠅亂撞。
 
  只要上班時專心工作,下班後不需為公司應酬,省掉與同事鉤心鬥角、派系鬥爭這些心機,還可以徹底保有私人生活。而且隨著自我投資、累積更多的專業證照,派遣人員的身價只會更高,不怕找不到工作。
 
  對於廣大的求職者來說,派遣性質的工作提供了許多進入知名企業的工作機會,只要注意審慎選擇正派經營的派遣業者,薪資與福利同樣受到派遣機構的保障,更能夠獲得派遣機構的輔導與協助,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派遣型態也符合M型社會裡,想「逆爭」上游的上班族,在遍尋無門下,不妨一試的新契機。
 
  很高興我的努力終獲得肯定,今年得已有轉任正職的機會,成為要派公司的正職員工。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本無可非議。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達到期望,如果條件不允許,如果環境發生了變化,適時調整目標才是明智的選擇。往低處走並不意味著放棄理想委曲求全,而是一種以退為進的求職策略,是力量積蓄,是能力的磨鍊。體會到自己應該成為一塊海綿,勉力吸收、虛心向學,放膽嘗試不同的挑戰。同時也感謝寶晟公司做為我進入公司的敲門磚。

解夏 9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