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MANAGEMENT
 管理實務
 我人生的轉彎處
home > 管理實務 > 員工留言 > 我人生的轉彎處
  
  在找工作時,打開報紙求職版,看到徵電子公司品管人員的廣告,立即打電話詢問了一下,竟然是人力派遣公司,內心感到很奇怪,這是什麼公司啊,為了有一份工作,也只好硬著頭皮去面試,辜且去看一看、聽一聽,也沒什麼損失。
 
  內心的疑問、排斥、害怕,都在面試的過程中一一找到了答案,雖不是工廠正職人員,但派遣公司會發給三節紅包、生日禮品、尾牙抽奬等福利,也不無小補,且基本的保障該有的也都有,如果不幸原工廠派遣期間結束了,還會安排另一處繼續工作,讓生活不致於斷炊。所以我感覺到自己真的很幸運,第一次接觸派遣公司,就讓我碰到一家那麼好的派遣公司,就是-寶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在寶晟被派到曦和科技公司上班,寶晟對派遣人員的照顧及服務真是周到,效率真的很好,在工作上碰到什麼問題,只要向他們反應,馬上就能獲得解決。且寶晟的派遣的工作,很長久又很穩定,不必擔心是短期的工作,讓我很安心的投入工作。
 
      我在寶晟的安排下,進入曦和科技公司上班,現在服務了快滿一年了,因工作表現良好,現在我已經為曦和科技公司的正式職員了。其實,「派遣是進入優質企業的跳板」,派遣人員若能改變「派遣即非正職」的自我認知,放遠眼光,調整心態,積極強化實力,比起被動等待通過企業的觀察期或考核期,更有機會轉為正職。「想要成為正職人員,首須轉換心態。」派遣人員要打破短期、臨時約聘者的格局,調整心態,從「被動而消極」轉為「主動而積極」。

  多數人因為派遣的角色,畫地自限,設限工作態度和能力表現,消極等待派遣時間的流逝,或者默默期待主管發掘、認可自己。這種心態,很容易使自己重複著相似的派遣工作,不同的只是從這家公司換到那家企業。要導正心態,發掘本身的優勢,緊握變身為正職人才的機會,瞭解自身優勢,調整基本心態,才能讓自己真正卸下派遣的表象,找到想要的工作。同時,一旦被派遣的公司有職缺,派遣人員往往比一般應徵者更了解公司組織及職缺內容,反而更具競爭優勢。」

  最後非常感謝寶晟人力派遣公司,幫我找到一份我喜歡的工作,同時我也以曾身為寶晟的一份子為榮,再一次謝謝寶晟公司。
 
陳淑珍 9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