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MANAGEMENT
 管理實務
 Get Ready!機會就在你身邊
home > 管理實務 > 小品資訊站 > Get Ready!機會就在你身邊

 

        當我告朋友我是一位派遣員工時,大家總是對我的派遣身分感到相當好奇,好像我是動物園裡裡稀有動物一樣。提到派遣時,我總是在大家的臉上看到許多問號:「有沒有福利?」、「薪水是不是很低?」、「有沒有勞健保?」、「是不是很不穩定?」以及「有沒有保障呢?」其實,派遣公司的顧問在面試時都會清楚地幫你釐清心中的疑問,在簽約時也會清楚地告訴你相關的權利與義務,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選擇一定正派經營的派遣公司」,這樣才能保障你工作時的權利義務。
 
  正派經營的派遣公司是你從事派遣工作的好夥伴,但若想要在派遣工作中表現優異,我認為,自己對於這份派遣工作抱持怎樣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因為我知道這個派遣工作有機會轉為正職,心中便只有一個目標與念頭:「我一定能轉正職」。所以,在派遣期間,每一件事情我都戰戰兢兢處理,希望將最好的我表現出來。其實,「心態能影響一個人的行事風格」,最後果然也讓我成功實現自訂的目標。
 
  在這期間,我也曾有過很悲觀的想法。看到某些正職人員總表現著高高在上的姿態,看到自己與正職人員不同的識別證時,覺得自己似乎還是圏外人;同時還要擔心著自己的下一步在哪裡,是否該找新的工作等,種種不安定的想法時常在腦海中盤旋,不開心的結果,甚至讓我當時就想要放棄這個工作。有一天,當我將心中的想法告訴派遣顧問時,他提供了一些建議,其中有句話提醒了我,他問我說:「當初你接受這個工作的目的是什麼?現在是否達成?」我應該要正面思考才對,那就是達成自己的目標!
 
  以正確的心態尊重自己工作,工作重點不在於內容或身分,而在你如何看待自己從事這份工作的心態。雖然身為派遣員工,但金要你尊重這份工作,認真負責地執行,別人也會尊重你努力的成果;相反的,如果你自己都不認同這份工作,也就無法期待別人會認真看待你的成果。從這段派遣經歷中,我得到了意外收穫,當自己希望抓住每個表現機會時,會更認真與積極投入工作,這時重心都放在:「如何讓自身能力不斷進步,每天都能得到成長與學習。」而後你會發現,那些曾經困擾你的「身分」問題,也不再是你關心的重點。
 
  很多企業都希望從派遣人才中,找到自己公司的正職人員。在工作中,如有機會擔任公司的核心工作,一般企業總是會將你優先列入正職人員的候選人。因此,沒必要先想到派遣工作的一些缺點,而應該先思考自己到底有什麼能力及資格,進入職場,發揮才能,提高企業產值。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上,如何靠自己創造機會,而不是機會來臨時,才發現自己沒有能力抓住機會。